主頁 >  擁抱朝陽  >  逆境化成創意

  

市道不好,賣漢堡包的甲和乙,遭遇各有不同。
 

「市道不好,市道不好」甲喃喃自語,「生意淡薄,不如賭博,早點收檔,打麻將去。」
 

「市道不好,市道不好」乙摸摸頭,忽然頭上一盞燈:「呀,生意淡薄,不如搞點新意思。」
 

  你不來買包,我可以送上門呀。乙憑電話落單,送包上門這一招,逆流而上,漢堡包愈賣愈多,而甲因為常常提早收檔,生意已經奄奄一息。
 

同樣市道不好,同樣賣漢堡包,甲和乙的生意為甚麼天淵之別?因為一個束手待斃,一個卻運用逆境,把逆境化成創意的原料。
 

我舉這個例,是想說,我們在事業上,在感情上,在人生的方方面面上,不要被逆境嚇倒,因為逆境只是考驗,看看我們是否有耐力,有勇氣,有創意。經得起考驗,我們便更上一層樓。
 

人要進步,境界要提升,必須先通過考驗。佛家稱逆境為「逆增上緣」,逆心事來嗎?好哇,正是本山人增進道行的好機會啊!
 

逆境面前,是倒下,還是躍進,關鍵在乎心念。你怎樣想,都是對的,因為想法終歸都會變成現實,You are what you think,念力會變成物質。
 

快樂腦袋不容愁苦  

甲整天想市道低迷,生意難做,結果真的如他所「願」。乙卻乘機動腦筋,結果創意無限,生意蒸蒸日上。
 

  念念天堂,天堂就在眼前。念念地獄,地獄就在腳下。
 

我們如果常常觀想,用「心眼」去「看」我們的未來如何金光燦爛,一切困難便變得渺小,便不會受負面意識所縛,不會被消極情緒所困。
 

朋友訴苦,說整天憂心不幸的事情會降臨自己身上,叫自己不想也不行,心情糟透了。
 

「愈叫自己不想,你會愈想的」我說,「橫豎都想,不如一念代萬念,想自己如何如何快樂呀。你愈習慣想快樂的事情,你的腦袋便容不下愁苦了。」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費訂閱 作者簡介 給作者電郵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