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>  擁抱朝陽  >  三個砌磚的少年

  

好啦,又返工!
 

當你愛上工作,愛到入心入肺,你會每天起床時,舉臂高呼。
 

別人笑你神經,我卻抱拳道賀,恭喜恭喜,你已經握著一分難得福氣。
 

愛工作的人是有福的,因為對他們來說,工作不是工作,而是樂趣。天天充滿樂趣,你說有福不有福?
 

發明大王愛迪生說:「我一輩子都沒有工作過一天,因為每天都是樂趣。」
 

樂趣來自成長,來自創造,來自貢獻,來自發揮所長,來自別人的認同,來自化解挑戰,來自金錢的回報,等等。
 

男女都怕入錯行  

有沒有樂趣,視乎你對待工作的態度。
 

有三個少年,在路邊砌磚。問少年甲在幹甚麼,他無精打采說:「你沒有眼看嗎?要不是為了糊口,我才不會碰這些鬼東西。」問少年乙,他答道:「噢,我正在砌磚牆嘛。」問少年丙,他雙眼充滿神采,興高采烈地說:「嘩,我正參與建造一座紅磚教堂啊!」
 

同一種工作,誰快樂誰不快樂,心態很重要。
 

有沒有樂趣,又視乎你有沒有選對工作。
 

男女都怕入錯行,選錯工作,猶如方形的栓子,放進圓形的樽口,注定痛苦。
 

怎樣選工作呢?如果是我,必然首重興趣。
 

有興趣,才有熱情,有熱情才能投入,投入才會遇難不退,遇難不退才會做得好,做得好才會有成就。
 

講興趣?會不會太唱高調,在失業率高企的今天?你懷疑。
 

給負面消極的意識牽著鼻子,俯首屈就,是不幸,也是悲哀。
 

有本洋書,書名《Do What You Love And Money Will Follow》,做你熱愛的工作,錢會跟住來。不過,銅板叮叮噹噹,滾滾而來之前,你先要夠膽識,肯堅持。
 

為了糊口,或是遷就世俗的眼光,委屈自己做不愛的工作,要是我,神經都有份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費訂閱 作者簡介 給作者電郵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