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>  擁抱朝陽  >  大試煉

  

長期失業,纏綿病榻,長久坐牢,要是你必須從三者選其一,你會選哪呢?
 

任何一項,恐怕我們都會吃不消。但一位前輩說過,若能三者都經歷過,而且沒有因此意志消沉,便能成為了不起的人物。
 

非凡的人物,總要通過試煉,而唯有大痛苦,才是真正的試煉。失業、患病和坐牢,哪一樣不是生命的最痛?
 

長期失業最可怕的,不止收入斷絕,生活頓失保障,還有因社會身份消失而來的落寞心情。與別人交往時,人人都有工作,獨獨自己無業,那份滋味唯有過來人才刻骨銘心。
 

然而,失業卻不失志,一定意志非凡。不因困頓的境遇而沮喪,不因外界的影響而消沉,這樣的人最要留神,因為黑夜總會消逝,當黎明重來的時候,往往是屹立不倒的人,能破繭而出,一鳴驚人。
 

纏綿病榻,身邊的人雖會寄以同情,給予關心,但肉體的苦痛別人卻不能分擔絲毫,唯有靠自己默默奮戰。
 

求生的意志,卻會激發出一股內在力量,這份力量洶湧澎湃,戰勝死神之後,恐怕再沒有其他挫折、能動搖當事人的心志了。
 

經歷過大病的洗禮,生命往往脫胎換骨,那份經過錘煉的生命力,又豈是尋常人可輕易擁有?
 

至於坐牢,更不是人人能有這種經驗。失去自由一定苦不堪言,卻同時也是人生難得的教訓。
 

平常人可能為芝麻綠豆小事感到困擾,而坐過牢的人,大概精神經過磨煉,對得失輕重已有另一番看法了。
 

苦難,其實是試煉,能通過試煉,生命自會非同凡響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費訂閱 作者簡介 給作者電郵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