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>  擁抱朝陽  >  老而彌堅

  

朋友的祖父最近去世了,高齡整整九十,他走前毫無先兆,是在睡夢安祥辭世。無獨有偶,他的老伴,即是朋友的祖母,兩年前也是在酣睡中仙遊,享年八十有五。
 

像朋友的祖父母,能無病無痛,盡天年而去,一向是我的願望。我在醫院看過久臥病榻的老人家,年老而百病纏身的悲苦,實在太可怕了。
 

能健健康康、開開心心度過老年,是一種莫大的福氣。然而,不能呆在家裏等福氣從天而降,福是修回來的。
 

想怎樣收,便要怎樣種,若不早在青壯年投資一些時間在保健上,又怎能奢望老而彌堅,愈老愈可愛呢?
 

保健有許多方式,當中運動肯定相當重要,每日投資半小時做做運動,日積月累,身心健康上收到的回報,一定令懶於運動的人妒忌。
 

氣功太極、瑜伽武術、唱歌跳舞、打球游泳,只要符合個人興趣,令人精神煥發,體魄強健的都好。
 

現代人的問題,是頭腦動得太多,身體動得太少,而養成天天運動的習慣,恰恰是糾正這種失衡狀態的一帖良藥。
 

想一想老年時和老伴嘻嘻哈哈互數白髮,和老友記遊山玩水,和兒孫共享天倫那種快樂,還不趕快青壯年就養成運動的習慣?沒有健康的體魄,怎能快快活活做老人?
 

讀者梁錫奎先生寄贈兩盒錄音帶,收悉,十分感謝。
 

梁先生又推薦《窮爸爸‧富爸爸》這本書,讚此書饒富趣味。家?其實藏有此書,但買回來翻了幾翻便給「打進冷宮」,若不是梁先生讚好,引起我一點好奇心,準備稍後認真點看看,我想它會「永不超生」呢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費訂閱 作者簡介 給作者電郵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