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>  擁抱朝陽  >  雪地戀曲

  

偉滔認識小樽,是看《情書》的時候,令他入迷的,是雪。
 

某年,偉滔遊北海道,來到小樽,適逢白雪紛飛的時節。旅遊車上,偉滔向坐在旁邊的女團友講述《情書》的劇情,她說電影在小樽取景,一定拍得很美。
 

小樽的確很美,游目四顧都有雪,雪白得很有詩意。偉滔和團友下車時,剛好一群高中女生踏雪而來,團友中一個年輕小伙子快步上前,擋在女學生前指手劃腳。
 

女學生有點驚愕,卻又很快嘻嘻哈哈,笑容滿面地列好陣勢,小伙子插在正中央,嚓一聲,偉滔按下快門,一幀作品馬上大功告成,他叫它「萬綠叢中一點紅」。
 

「小傢伙膽子真大,換了是我,現在不敢,年輕時也絕無這個膽量。」偉滔心想。
 

遊小樽,必到的是一家賣音樂盒的店子。「偉滔,是你嗎?」當偉滔拿起一隻音樂盒,在手中把玩的時候,忽然一把熟悉卻久違的聲音在耳邊響起。
 

「啊,是妳……。」偉滔造夢也想不到,在遙遠的國度,與初戀情人采甄重逢,頓時有點不知所措。
 

他們約定當晚在一家咖啡廳聚舊,那夜,星光燦爛,映照下著的鵝毛細雪。
 

他們分手,是十年前的事了。那年,采甄任職社工,偉滔剛剛創業,經營婚紗攝影生意。
 

兩人感情本來十分要好,卻因一次誤會,斷送了緣份。
 

緣這回事,聚時誰也擋不住,散時誰也留不住,最令人啼笑皆非的,是緣散了能重聚,而且往往在人最意想不到的時候。
 

好像偉滔和采甄,他們雪地重逢,一個情絲未斷,一個餘情未了,除了再續前緣,似乎找不到更好的結局。
 

他們別處不遊覽,偏偏不約而同選擇小樽,原來都因為雪。十年前,他們許下一個願,某天兩人在雪夜一起數星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費訂閱 作者簡介 給作者電郵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