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>  擁抱朝陽  >  恐懼殺死夢想

  

看過一齣魔法電影,當中一幕記憶猶深。那幕出現一對獸身人面石像,高度大小和中銀大廈差不多,兩尊石像面對面,中間相隔大約一個政府大球場。
 

石像的人面上,兩雙眼睛緊閉,平時不張開,一張開就要奪命。
 

許多人因石像張眼而死。但石像為甚麼張眼呢?
 

原來兩尊石像面對面矗立,目的是看守底下中間一條通道,這條通道直達夢幻世界,成功到達那裏的人,都能願望成真,實現任何夢想。
 

但成功到達夢幻世界的人太少了,大部分想到那裏的人,都死在兩尊石像守的那條通道上。
 

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,便流傳這麼一個傳說:在走過兩尊石像中間的通道時,不能有絲毫恐懼念頭,一有恐懼心,石像便會張開眼,四隻眼睛射出四束死光,把生起恐懼心的人射得灰飛煙滅,屍骨無存。
 

因為有這麼一個傳說,膽小的人根本不會想去夢幻世界,膽大一些,想挑戰自己的人,卻又懷戰戰兢兢的心情,但偏偏心情愈戰戰兢兢,愈容易心生恐懼,結果膽稍大的人都難逃一死!
 

人們都紛紛說傳說是真的。
 

但想去夢幻世界的人,依然前仆後繼,今回要穿越石像之間的,是電影的少年主角,他要實現一個夢想。
 

少年也是凡人一個,恐懼心自然有,當他走到兩尊石像之間時,兩雙眼睛已經半開了,死光馬上要射出。
 

「死就死吧,我已盡力了。」電光火石之間,少年的腦海忽然生起這個念頭。奇怪,少年把生死置諸度外,心情反而變得平安寧靜,恐懼心一掃而空,石像的四隻眼睛也慢慢合上了。
 

少年終於到達夢幻世界,實現了他的夢想。
 

要實現夢想,多少要冒點險,當我冒險而心生恐懼時,以上的寓言給我平安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費訂閱 作者簡介 給作者電郵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