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>  擁抱朝陽  >  世界有沒有地獄?

 

「世界有沒有地獄?」年輕人問和尚。
 

「世界只有天堂,沒有地獄。」和尚笑嘻嘻地道。
 

「世界有沒有地獄?」年輕人改問居士。
 

「有啊!十分可怕。」居士愁眉苦臉地回答。
 

「有沒有地獄,和尚說無,居士說有,究竟誰說謊?」年輕人跑來問我。
 

「誰都沒有說謊」我說:「兩人所說都是真的。」
 

「我不明白。」年輕人搔頭。
 

「和尚沒有老婆,但居士有嘛。」我懶洋洋地答道。
 

想不到寫甚麼,便先說個笑話吧。
 

但很奇怪,你一寫,靈感便來,好像今篇,我決定寫「寫」。
 

實現理想第一步  

是十多年前的事了,那年我參加一個短期翻譯課程,把一篇習作交給導師批改,等了兩星期,沒消息,直至一天我打開《星島晚報》,嘩,嚇了一跳。
 

習作一字不改,白紙黑字刊登出來!興奮、雀躍,意外,不,無論我怎樣形容,你都不會完全明白我的心情。
 

導師說,講多無謂,白紙黑字是最佳鼓勵。
 

自此,我便不定期在《星島晚報》寫文章,直至她結束為止。
 

感謝那位導師,因為他的鼓勵,我踏上了寫作的道路,得以享受我手寫我心的快樂。
 

是的,我喜歡寫。寫除了能抒發情感,發表議論,還能幫我計劃事情,幫我實現夢想。
 

譬如要開展一項宣傳活動,光是腦袋想,很模糊,你拿起筆想到甚麼寫甚麼,宣傳的目的是甚麼?宣傳的對象是誰?哪種宣傳媒介最有效最不花錢?寫啊寫,哈,你的計劃會漸漸清晰起來。
 

又譬如要實現一項目標,我要減肥30磅,怎樣減呢?做運動嗎?節食嗎?吃藥嗎?有沒有限期?你不把細節寫下來,對不起,很可能得個講字。
 

「把要做的事寫下來,是一個很重要的自律方式,也是把理想實現的第一步。」一位商政界風雲人物如是說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費訂閱 作者簡介 給作者電郵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