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>  傾心一刻  >  微笑行動

  

你愛笑嗎?
 

以前曾看過一段宣傳短片,「笑一笑,世界更美妙」。那時候年紀小,不明所以。不過,現在我好像有點明白當中的道理了。
 

笑,既不費力,也不花時間,更不耗分文;但卻可以給我們帶來無窮好處。
 

有時候,面對一些令人覺得煩擾、討厭的人和事,心情當然好不到哪裡去。可是,嘗試閉上眼,深呼吸一下,暫忘當下的事情,輕輕笑一下。到張開眼睛的時候,可能會發現心情被放鬆了一點,事情彷彿變得沒什麼大不了。
 

當一覺醒來,在梳洗的時候,對著鏡中的自己笑一笑,然後嘗試保持那輕鬆的心情才出門上班/上學。你會發現那天工作似乎比平常順利一點,世界亦好像變得美麗一點,做起事上來當然亦特別起勁!
 

與人相處之時,一個親切的笑容更會為我們招來意想不到的效果。
 

充滿自信的笑容加上肯定的眼神,令我們容光煥發,神采飛揚,渾身散發著叫人難以抗拒的魅力。這不但有助我們打破人與人之間的隔膜,令我們變得受歡迎,更廣被人接受,做事自然事半功倍,輕易贏得別人的信任!此外,真摯的笑容可減低別人的怒意,安慰別人的傷痛,激勵別人的意志,清除別人對己的猜忌。人非草木,我們對別人一笑,對方總會以笑回報。我們的生活亦會變得更和諧。
 

現今恐怖襲擊、報復行動、生化武器...... 令整個世界像是變得危機四伏,人們過著擔驚受怕的日子。怎樣方能令世界和平呢?抱歉,我沒有什麼良策可提供。不過,怎樣可以令自己活得愉快一點呢?我倒有一意見給大家參考:「笑臉迎人」及「笑看世界」。

讀到此,別遲疑了。來吧,先來笑一下! cheeky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費訂閱 作者簡介 給作者電郵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