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頁 >  傾心一刻  >  對自己坦率一點

對自己坦率一點

   人總有失落、惆悵之時,即使一個人多樂觀、多開朗,亦難免有難過的時候。在不開心的時候,毋須要強顏歡笑,儘管大哭一場吧!如非不得已,請別抑壓自己的情緒,就讓情感釋放,因為暴雨過後,往下來的多是絢麗的彩虹。

   我們很多時都不願意把自己脆弱、潦倒的一面暴露在他人前。失意的時候,我們往往愛戴上面具,裝作若無其事,但其實心內痛苦有誰知!不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工作表現像是理所當然的事。然而,在愛錫自己的家人及關心自己的朋友面前,仍有必要裝強下去嗎?有必要掩飾自己的不安,一切都扮作不在乎嗎?與其「對人歡笑背人愁」,何不坦言相告自己確是有點不如意,然後選擇一個人冷靜一段時間或是把自己的鬱怨全盤傾訴?獨處的時候,便可放心卸下身上背負著的盔甲和重擔,暫且抖一口氣。與友傾訴,不但可舒解情緒,更可尋獲朋友的支持及鼓勵。哭,且讓自己哭個痛快!哭過、怨過、痛過之後,我們才有力氣站起來,衝破眼前的困局。

   失意、失落、失敗是人生必經之路,這既不可恥,也不可笑。世上有誰的一生滿是寬敞道路?跌倒了不要害怕,對朋友伸出的援手亦毋須一一拒絕。即使處身於谷底又如何?要有勇氣面對自己所置身的逆景,自欺欺人不論對己或是對人皆無益處。敢於正視自己的困難和情緒,所受的傷害方能快速痊癒,才有力氣爬離谷底。因此,身處情緒谷底之時不用逃避,遊歷過才學得教訓,為人生另一巔峰作出準備。

分享到: Facebook Twitter 新浪微博
免費訂閱 作者簡介 給作者電郵

首頁|中醫天地|聯絡我們

Copyright©2012尚正堂中醫診所